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主題專區 > 維護業務宣導專區 > 公務機密暨資訊安全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公務電腦如何做好保密措施

公務電腦如何做好保密措施
公務電腦如何做好保密措施

電腦科技進步確為人類帶來便利,但若無妥善的管制,可能將帶來更多的浩劫,故未來在資訊保密工作方面,應時時注意以下幾點:

☀桌上型電腦之使用

一、在無法確定網站保密安全機制下,勿任意上網登錄個人重要基本資料,以免遭截取並被移作他用。

二、透過內部網路做檔案資源分享時,應妥慎審核資訊內容是否涉及機密,能否給其他單位使用,並應加設密碼管制,並依權限高低只提供給特定人員使用。

三、個人電腦做單機作業或辦公室OA網路連線,務必設定密碼保護,定期更改密碼,並設螢幕保護程式,離開座位時應按Ctrl+Alt+Delete鎖定電腦。

☀可攜式設備之使用

一、可攜式設備如筆記型電腦平日應妥為保管,非因公務需要並經主管核准,不得攜出辦公處所。

二、上開設備有攜出之必要時,攜回時應進行掃毒或系統還原。

三、公務隨身碟之使用以使用於公務電腦為主,連接電腦使用時應先進行掃毒。

四、可攜式設備應落實定期掃毒作業,其掃毒程式亦應定期更新。

  要確保系統的安全,除了要有建全的機制外,還需有保密之措施,面對中共資訊戰的威脅,國人更要共體時艱,恪遵相關通資保密規定,建立正確保密觀念,妥採防範措施,俾維機密安全,精進資訊保衛能力。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一般行政,政令政策,資訊管理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06
  • 發布日期: 2023-04-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政風處‧第一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