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主題專區 > 維護業務宣導專區 > 公務機密暨資訊安全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使用手機良好習慣的「三不五要」口訣,加強保護個資與隱私安全

針對詐騙簡訊氾濫情形,NCC表示,經查該等簡訊並非電信事業個資外洩造成,而係由代發資訊業者或公司行號以隨機方式發送,目的在引誘民眾點取其上之超連結網址以加入該群組。NCC並提供民眾保持使用手機良好習慣的「三不五要」口訣,以加強保護個資與隱私安全:

一、三不:
不瀏覽:不瀏覽可疑網站,以避免可能在手機使用者未注意情形下,自動下載軟體駭入手機,竊取手機內個資或隱私。
不連接:不連接可疑之Wi-Fi,具惡意接取點可能監聽手機使用者通訊內容,提升重要資訊洩露風險。
不下載:不下載可疑APP,因為若APP取得手機管理者權限,可能導致手機上所有個資及隱私遭竊。

二、五要:
要更新:要定期更新密碼,並應避免過於簡單之密碼,易遭駭客破解。
要備份:要更新軟體程式及備份資料,以避免舊版程式漏洞造成損害及資料遺失。
要關閉:要關閉未使用的Wi-Fi/藍牙/NFC等介面,以減少具惡意設備連接,降低手機被駭風險。
要加密:連接的Wi-Fi要開啟加密防護,可避免有心人監聽手機網路通訊取得重要資訊。
要刪除:手機不再用時要刪除機敏資料,可避免機敏資料遭他人擷取。

  • 市府分類: 資訊管理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25
  • 發布日期: 2024-01-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政風處‧第一科
  • 點閱次數: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