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反貪宣導 > 社會參與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誠長有我,廉潔一起」,幸福廉潔跨域童在一起

宣導照片 (1)
宣導照片 (1)

為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推動公共教育方案及市長幸福政見,本處913日於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衡道堂舉辦「誠長有我,廉潔一起」跨域校園誠信宣導活動,結合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政風室、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政風室、臺灣臺中地檢署政風室、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彰區處政風課及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臺中運務段政風室共同辦理,並邀請臺中市和平區德芙蘭國小師生同樂,讓德芙蘭國小學童藉由本次活動,培養誠實信用好品格。

本次活動結合臺糖製糖文化、臺鐵鐵路安全、國民法官制度及因應明年(113)總統及立委選舉之反賄選宣導,讓德芙蘭國小及幼兒園學童可以透過這次跨域活動學習到各行各業運用誠信概念做事的重要性。

臺中市政府政風處以傳統布袋戲作為呈現方式,以台灣民間信仰媽祖娘娘及本市廉潔寶寶廉小風為主角編寫廉政布袋戲作為校園誠信宣導之數位教材,讓學童可以藉由傳統戲曲之藝術之美來學習廉潔誠信好品格;此外,藉由導覽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活動讓學童可以透過實地參訪體驗古蹟、文化藝術之美,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學生用心體驗廉能的意義,積極向下扎根廉潔教育,推廣校園誠信的重要性。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宣導活動,一般行政,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5
  • 發布日期: 2023-09-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政風處‧第二科
  • 點閱次數: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