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主題專區 > 落實廉政平台 > 廉能透明獎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貫徹陽光政治、打造廉能城市 盧市長今頒「廉能透明獎」

大合照
大合照

     臺中市政府111年「廉能透明獎」於今(13)日市政會議舉行頒獎儀式,由盧市長親自頒獎表揚各獲獎機關,市府本(111)年度共47個機關、總計62件提案參賽,最後由12個機關獲獎,落實「陽光政治、效能政府」之施政理念,創造臺中市廉潔友善環境。

 

  本屆獲獎作品涵蓋藝文、社福、稅務、建管及公共工程等與民眾權益高度相關的業務,除積極推動行政透明化,同時也保障機關同仁權益,更要讓民眾參與監督;如住宅發展工程處建置「社會住宅公開抽籤暨營運管理系統」,提供民眾即時查詢抽籤結果,並將抽籤過程影片上傳供民眾觀覽,確保抽籤過程及結果之公正性,強化外部監督機制;地方稅務局運用智慧科技,將房屋稅籍資料與3D建物模型圖資比對清查,建置專區讓民眾查詢,健全房屋稅籍,維護租稅公平,展現市府成為廉能政府的決心。

 

     盧市長上任以來對於推動重大建設強調「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建設局「太平區市民大道第二期道路開闢工程」導入全生命週期理念,在工程各階段皆邀請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協助審查及建議,舉辦多達百次以上的公開說明會、協調會傾聽民意,主動與周邊住戶建立多元聯繫管道,促進公民參與,相關工程及生態檢核資訊也在市府網站、新聞媒體、臉書粉專等公開,落實行政透明。

  

    「陽光」、「空氣」、「水」是臺中市政前進的三大主軸,在陽光政治下,打造公開透明的市府治理環境,藉由「廉能透明獎」,本府各機關推動行政透明措施,激發各機關深入檢討涉及人民權利或義務之業務或風險業務,除讓民眾直接監督,政策執行公開透明外,更提升市民對於市政信賴及幸福感,共創臺中市成為廉能宜居城市。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一般行政,市長施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6
  • 發布日期: 2022-12-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政風處‧第二科
  • 點閱次數: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