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主題專區 > 落實廉政平台 > 廉能透明獎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政府107年「廉能透明獎」頒獎典禮

107年廉能透明獎獲獎機關與市長大合影
107年廉能透明獎獲獎機關與市長大合影

台中廉能透明獎增「公所廉能類」 學者肯定施政更透明 

台中市政府舉辦第三屆「廉能透明獎」,今年首度增設「公所廉能類」及「公共工程廉能透明機制類」,不僅由下而上提升各區公所行政透明度,同時健全台中共工工程品質。擔任外部評審委員的中興大學法政學院副院長李長晏表示,台中廉能透明獎今年共有55個機關提出71案,相較去年不僅數量提升,更加入公所提案,代表施政邁向更透明化,也讓市民對市政更有光榮感。 

市長林佳龍今(23)日在市政會議頒發精進發展特優、公共工程特優、公所廉能優選等獎項,鼓勵市府各機關持續為市政、市民做最好的城市擘劃,也感謝政風單位扮演嚴格把關角色,減少資訊不對稱,促進施政品質提升。 

市府政風處表示,「廉能透明獎」今年共有55個機關提出71案,相較去年43機關提出65案再提升,顯示活動獲得市府各機關熱烈支持。 

中興大學法政學院副院長李長晏表示,廉能透明獎以「廉能、開放、效率、品質」為重要標準,保障市民知的權利,並提供市民監督政府市政管道,讓市民對於行政效率、施政品質都更有感。 

他也說,今年廉能透明獎首度增設「公所廉能類」及「公共工程廉能透明機制類」,藉由公所廉能類獎項的設置拋磚引玉,提升各區公所行政透明度;而公共工程廉能透明機制類則進一步健全公共工程品質,讓市民對市府各項工程更具信心。 

政風處表示,精進獎由去年一般參賽類特優得主都發局將「在建工程地圖查詢平台暨建築物施工管理e管制系統」系統優化精進後,榮獲該獎項,這已是該局第二次榮獲精進發展類特優獎。一般參賽類獎項則由研考會「首創結合大數據與地理資料開放(Open GIS),創造大利多」、養護工程處、地方稅務局及法制局等9個機關提案獲獎。 

而今年新增的「公所廉能類」,由西屯區、中區及大里區公所脫穎而出;「公共工程廉能透明機制類」則是水利局、經濟發展局及新建工程處嶄露頭角。 

政風處指出,這次獎項整體評審過程是由秘書長黃景茂擔任召集人,並邀請國立中興大學法政學院副院長李長晏、國立中正大學副教授謝敏捷及台中律師公會前理事長甘龍強律師等3位專家學者,與本府委員共同擔任評審,透過書面審查與措施簡報等評審歷程,選出17項獲獎措施。未來活動將持續擴及同質性機關,讓市民共享廉能透明措施相關福利。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6
  • 發布日期: 2019-02-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政風處‧第二科第二股
  • 點閱次數: 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