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環境部已正式上線「環境教育探索館」

環境教育探索館
環境教育探索館

環境部「環境教育探索館」正式上線,以電子化圖書館概念,匯集環境部多年環境教育成果與資源,網站透過3種探索方式呈現,搭配不同受眾分群,期望透過探索過程,擴展環境教育,厚植全民環保行動力。

  • 三大探索

以更活潑、互動性更高之概念設計「環境教育探索館」介面,提供3種不同探索服務,讓使用者依不同的需求、方式於網站尋找資訊:

(一)主題探索

      首頁火車箱提供5個主要環境議題提供選擇感興趣內容,包含大氣環境與監測、水與土壤環境、資源循環、氣候變遷及環境教育。為讓使用者能夠更快的看到適合自己使用需求的內容,以學校、社會與國際三種面向細分不同受眾,提供不一樣的主題資料。

(二)情境探索

地球儀與周邊環繞四個動態區塊為情境探索之選項,提供使用者依照不同使用情境進行選擇,再依不同適用對象檢視、查詢所需資源;情境探索共有4種情境,各自有不同適用對象與成果資源:

1.自我學習:電子書、繪本、影音資料、工作坊或會議簡報等

2.環境教學:教案、活動成果等

3.競技切磋:比賽資訊、比賽結果與花絮等

4.參加活動:活動資訊、活動花絮等

(三)地圖探索

  在探索環境教育相關資源過程中,若想要找尋本地或鄰近地區之相關資訊,或依照各縣市查看各種成果,可以透過點選首頁環境教育代言人「鴞博士」手上地圖探索牌子進入探索頁面,即可依照主題與縣市進行成果資源探索。

  • 熱門焦點議題

「環境教育探索館」熱門焦點內容主要包含重要政策、季節性議題、環境節日及國際重要會議;當使用者進入「環境教育探索館」首頁後,以廣告視窗推播模式跳出當下環境部欲讓使用者知曉之資訊圖卡,若有興趣瞭解更多,點選圖卡即可看到更詳細的介紹與說明。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8
  • 發布日期: 2023-12-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政風處
  • 點閱次數: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