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志工之星

廉政志工~許家菁

小故事不藏私告訴您:

早於民國98年即投入志工服務行列,深受家人支持,並樂在其中,業已13個年頭。其秉持志工服務的五顆心:愛家的心、誠信的心、堅持的心、勇敢的心及感恩的心,結合自身所學,陸續投入地方稅務局志工、健保署志工、廉政志工及勞保局志工等志工服務。許員歷年來積極投入志工服務,教育訓練時數180小時、總服務時數達4,204小時,服務期間獲榮譽卡、獎勵徽章及獎項等,對於志工服務相當有熱忱。

在擔任志工的過程中,她認為最值得分享的是廉政志工的話劇演出及錄製故

事有聲書,例如109年廉潔教育校園宣導活動,特地至偏遠地區高美國小、博屋瑪國小演出「自食惡果的縣太爺」話劇,以生動活潑方式與學童互動,呈現廉潔重要性,也讓團隊更年輕化;又如暑期消防營廉政小尖兵活動,除讓學童增加消防知識外,亦傳達廉潔觀念。此外,許員至財政部印刷廠表演話劇時,從活動中瞭解統一發票發展歷史,更在統一發票宣傳歌曲歌詞中體會廉潔政府的宣導理念。

從事志工服務13載,許家菁也有感而發,她表示志工團隊組成來自社會各個階層與角落,志工夥伴們有足夠的學識技能、豐富的社會經驗,更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志工活動亦讓她體驗不同的生活經驗,收穫良多。在她認為志工是自願的付出,不求回報,歡喜做,並從服務中獲得內心真正的快樂,也是學習和自我的成長,更能在廉政服務活動中增進人際關係,尋找志同道合的志工夥伴,多元學習充實生活,提升自己身心靈的愉悅。而隨著年齡的增長,許員也越發覺得志工所獲得的比付出還要更多,一直無形累績培養訓練自我能力,一舉兩得,利人利己。每場志工活動是與民眾美麗的相遇,也是個人一段小旅行,在平凡中創造許多精采回憶,受益匪淺,也表示只要志工服務的意念是正向能量,她會一直堅持做下去,同時也拋磚引玉鼓勵大家一齊投入志願服務,加入廉政志工行列!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一般行政,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11
  • 發布日期: 2023-12-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政風處‧第二科
  • 點閱次數: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