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主題專區 > 維護業務宣導專區 > 機關安全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淺談機關安全維護工作

淺談機關安全維護工作
淺談機關安全維護工作

安全防護是保防工作重要項目,其目的在維護機關首長及人員、物資、器材與設施之安全,並防制不法份子的危害、滲透與破壞,以維護機關及人員安全,確保國家重要建設與機關業務正常運作。

機關安全防護在工作思維與作法上有四點要特別重視之處,第一:應考量在政府宣布解嚴後,兩岸交流熱絡及互動頻繁情形下的影響;第二:應考量社會型態愈趨民主開放,民眾期望政府更為簡政便民,對機關安全防護必需兼顧方便的影響;第三:應考量國際恐怖攻擊頻傳,機關在反恐或逃生應變及全民國防教育是否落實;第四:應考量科技進步日新月異,新型態及高科技的危安事件的影響。

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各種行政革新方案,「政府再造」便是其中一例,在人力及服務再造工作方面,要求的是「簡政便民、顧客至上」,意即政府要多接觸民眾,要有符合民眾期望的施政作為,因此在機關安全防護方面,必需兼顧安全考量、法規更迭及民眾需要,自是更需費心,如何做好安全防護工作應是在掌握當前科技新知及主客觀情勢,並能依據機關環境特性與性質,適切運用。

諺云:「患生於所忽,禍起於細微」;「有備則制人,無備則制於人」,均說明保防不可疏於忽微,而成敗在於有備無備之間,機關防護應有上述之安全共識。機關安全防護要建立「整體防範、人人有責」之概念,在工作上保持高度警覺與落實預警防處觀念,使安全防護做到「無死角」、「無危害」的目標。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宣導活動,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06
  • 發布日期: 2023-04-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政風處‧第一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4216